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80后”学部委员刘庆柱教授在乾陵、阳陵为我院学生进行现场教学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

5月22—26日,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开展为期一周的专业实习。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咸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名誉院长,关中古代陵寝文化研究中心社科名家工作室首席科学家刘庆柱教授亲临现场,为本科生授课。

在乾陵博物馆刘院长从唐帝陵考古、唐代文化研究、乾陵文化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并启发学生如何将课本知识应用于实践考察,从文物考古中把握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脉络。

276B2 21E3F

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刘院长在帝陵封土前以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为基点,通过西汉十一陵中最具代表性的汉景帝阳陵形制、考古及发掘情况等,为学生深刻阐释了西汉帝陵制度、陵寝制度,并联系实际启发学生树立正确的治学态度。

2ADDC 8D7D1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乾陵博物馆、昭陵博物馆、茂陵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各实习基地领导参与本次实习指导并组织学生开展考察实习,充分发挥了博物馆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创新校馆人才培养模式,彰显了我校文博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与特色。

18161 23222

副校长张弘、历史文化学院文博专业师生200多人参加本次专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