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现有专任教师中博士、硕士70余,占比79%。聘有外籍教师5人。学院有英语、日语两个本科专业,第二外语开设有日、法、韩三种语言。现有在校学生一千余人,生源遍及陕西、山东、河南、山西、安徽等近30个省份。

近年来,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教师获教学成果奖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竞赛奖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逐年攀升目前,学院教师承担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课题二十余,校级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同时,学院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近年来,先后有二十余名教师赴英国、韩国、澳大利亚、波兰、日本、古巴等国访学、攻读学位或从事外交和汉语传播工作;三十余名学生赴美国、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实习或进行学习交流,十余名学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项目资助赴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攻读硕士学位。20168月,我校和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大和言教育学院等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建立实习基地和在日攻读学位、就等。协议的签署,为日语专业学生拓展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学院语言实验室配置有外语教学中心系统、计算机辅助翻译系统、外语网络资源学科平台等教学资源,以满足学生实验需要。




版权所有:咸阳师范学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陕 ICP 备 05001587 号 建议使用 IE6.0 1024x800 以上分辨率浏览